2007-11-02 19:41

很多人對馬祖很陌生,直到民國81馬祖才解除戰地政務,才揭開了神秘面紗,接下來我們就帶你探訪馬祖戰地史跡,享受藍天碧海的浪漫,感受馬祖的美麗悠閒。

躲防空洞,是馬祖四五年級生,小時候共同的經驗,不過隨著兩岸局勢緩和,這些緊張恐怖的記憶,已經逐漸遠離。

就算是阿兵哥演練砲操,同樣的動作,因為西線無戰事,氣氛也截然不同,現在砲操反而成為觀光賣點!

來到馬祖,要感受戰地風光,除了看砲操,更要走進坑道內,才能體驗四五零年代,國軍官兵日以繼夜挖來的鬼斧神工。

開放觀光後,這些戰地史跡,總算得以呈現,其實走在聚落裡,隨時還是可以看到發揚馬祖精神,消滅朱毛漢奸,甚至爭取最後勝利的反共標語,只是曾幾何時,標語已經成為歷史。

而 台灣國土的最北端,就在馬祖東引,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碧海藍天裡,迎風飄揚,有感動也有浪漫。只要克服船班接駁的問題,甩開人群,飛一趟馬祖,保 證您可以飽攬戰地史跡,海島風情,同時嚐盡東引高梁,繼光餅還有地瓜餃等在地的美食,有吃有喝又有的玩,心動了嗎?不如馬上行動!(賴佩真 張春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