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1:11/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六日電
97全中運將自四月二十六日展開,南投縣府教育處把握難得機會行銷,編印「美麗南投—優質校園導覽手冊」,將全縣分為八大旅遊線,期帶領全中運選手深入南投,暢遊各旅遊線上的美麗新校園。

八條旅遊線分別是:文教首邑南投市、奇峰稻香草屯鎮、油桐香酩國姓鄉及埔里鎮、沐石山情中寮鄉、竹影尋幽名間竹山和鹿谷鄉、山光水色集集水里和魚池、楓情雪影仁愛鄉,以及名湯古道信義鄉。

教育處表示,921大地震造成南投全縣136所學校重建,重建後的校園融入了最新的教育理念,還有地方文化特色,結合新校園運動,在學生、老師、家長共同參與下,歐洲城堡、田園生態、斜屋頂、木構造等,重建校園各具特色,美麗的校園在南投隨處可見。

教育處指出,重建校園是南投自然景觀外另一項非常豐沛的觀光資源,縣府希望以此帶動觀光產業另一波發展,特別規劃這八條旅遊線,把優質的校園文化、創新的校舍建築,和地方重要觀光景點、鄉土文化、產業特色、精緻美食等相結合。

每條旅遊線除了以地圖清楚標示出各校所在地,還有鄉土人文、產業、特色社區、相關景點、地方美食等資訊,遊客按圖索驥,就可掌握各旅遊線特色,輕鬆旅遊。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