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13:56/張喬青
為了不讓西班牙的「奔牛節」專美於前,紐西蘭北島一個號稱是全世界的綿羊之都,特別舉辦一年一度的「奔羊節」,2千多隻圓滾滾的綿羊,跑在路上,場面非常壯觀。

當馬路所有權變成綿羊的,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2000多隻綿羊,在馬路上快跑,一隻接一隻,整條街全部變成毛茸茸的一片,非常壯觀。

這裡是紐西蘭北島小鎮堤克優堤,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奔羊節,牧羊人們把家中最好的綿羊,全部放出來到街上跑,萬羊奔騰,就像是乖巧版的西班牙「奔牛節」;綿羊沿著市區,上坡下坡,在路邊觀看的民眾,要猜誰是冠軍羊,最快跑到終點。鎮民:「這節日吸引很多人到鎮裡。」

這個小鎮號稱是全世界的綿羊之都,每年的奔羊節都會吸引上萬觀光客到這邊,今年的主辦單位特別加入環保議題,因為乾旱草長不出來,農場主人擔心,如果不重視這個問題,綿羊沒草吃,未來有可能,看不到可愛的綿羊在路上跑了。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