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2 08:05:31 賴沁沁
各縣市民宿近年來大幅成長,宜蘭縣政府依管理辦法規定,在去年底公告放寬宜蘭縣偏遠地區民宿的設置,結果民宿家數大幅增加,今年初到三月底新增民宿就有45家,是前兩年一整年增加的總量,宜蘭縣目前合法民宿業者共有330多家,在各縣市排名第三。

根據民宿管理辦法規定,民宿可設置在偏遠地區,偏遠地區標準由縣市政府認定,宜蘭縣政府引用經濟部促進產業升級條例,認定宜蘭縣除了宜蘭市之外,其餘十一鄉鎮都屬於「偏遠地區」,非都市土地都可以申請設置民宿,在去年底公告後很多農舍都提出民宿申請。

宜蘭縣內九十五年新增民宿四十一家,九十六年新增四十七家,今年單單是一到三月新增民宿就有四十五家,幾乎是前兩年一整年的新增家數,總計宜蘭縣目前合法民宿業者有三百三十五家,在全國僅次於南投縣與花蓮縣。

不過目前宜蘭縣內還有部分民宿沒有完成合法登記,經查獲可處三萬元到十五萬元的罰款,對於民宿爆增,宜蘭縣政府打算建立評鑑機制,通過評鑑的業者頒發認證標章,並且將名單上網提供遊客參考。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