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8:05:44 劉映蘭
 
 
到別人家作客「送禮」是一門學問,根據工藝研究所民調,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晶瑩剔透的「琉璃」位居國人送禮給老外的第一名,第二名是陶瓷藝品、第三名是竹子製品,再來才是台灣的地方特色小吃,包括茶葉、太陽餅、鳳梨酥等

如果您要送禮給外國朋友,您會送什麼呢?根據工藝研究所的網路民調,融合中國風,又兼具高質感的「琉璃」是國人送禮給老外的第一選擇,其次是陶瓷藝品,常見的應用像是杯子、盤子等實用的餐具,排名第三的是竹子製品,竹子輕盈的質地也兼具耐用的特質,國人認為竹子做的東西具有濃濃東方味。

工藝所所長林正儀說,「如果其他地方買得到的,因為現在物質生活蠻發達的,大家也不缺東西,但在地的情分、情感很重要,所以票選出來的東西可以看到,不是當地的工藝品就是地方特產。」

在這項調查裡,台灣的特色名產「意外」地輸給精美的工藝品,可能是因為食品都有保存期限,或者是保鮮不易;但台灣高山的茶葉擠進送禮給老外的第四名,緊接在後的是台灣地方特產,例如太陽餅、鳳梨酥或是豆干等。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