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self, above all - 一星期的瘋台灣,你如何安排?
Yourself, above all - 老外記者來台灣 愛逛菜市場
Yourself, above all - 優質行程 不該僅陸客有
Yourself, above all - 瑞士記者看臺北(顏敏如)

因為外國友人想再度來台旅遊,他表示了"I wanted to see more of Taiwan than just Taipei"。相信上一回他在台北的行程也只是走馬看花,在短暫的時間去逛一些熱門景點,正如大多數人到國外旅遊的模式。所以這次有一星期的時間,應該較適合深度的旅遊行程,但是從另一方面來想,或許利用更多時間蒐集更多景點,也許是某些人的選項之一。

各位好友提供了多方面的思考面向,以下有幾點整理:
(1)消費者的意見居上,所以需要考慮消費者的喜好,提供對方很少接觸的事物也是一種方式。
「恩~首先要決定你是想讓你的友人了解台灣的小吃、風景、名勝古蹟....還是甚麼呢?接著再決定要從哪個城市出發?」
「或許可以先詢問您的外國友人是喜歡台灣的人文藝術,還是傾向於欣賞台灣的自然風光!」
「因人而異,看他喜好自然或是人文,如果是偏重自然景觀就容易啦,花蓮,蘭嶼,浮潛。如果偏重人文就看那一個星期中有何重大節慶。」
「體驗鄉下生活吧~和鄉下人一起作息~那種感覺是外國人沒碰過的吧~」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一般旅遊書籍的評價對於你朋友而言不一定合適。因為旅遊書籍的評價大部分都是好評~~或許~~可以藉由"在地人"的推薦比較適合~~」
若是他們去某處玩的話. 那邊有可以帶路並講解的朋友是最理想的了。

(2)配合不同的季節,推薦最夯的當季活動。
「台灣隨著季節有不同的景致和節慶活動,我建議他可以去"三合院"形式的民宿去住住看,那是相當有台灣鄉土色彩的,印象中苗栗和宜蘭似乎都有這種由三合院改成的民宿。還有民俗宗教慶典很棒,可以看電音三太子之類的,還可以去廟宇的香客大樓詢問看看可否住宿,便宜且設備也算齊全。」

(3)朋友眼中看到的台灣特色。
「可以到原住民的部落,或體驗客家文化,我想他們能感受到台灣的多元文化喔!」
「台灣的海邊一定要去,像墾丁或東海岸之類的」
「考量交通的便利性,以鐵路沿線的景點為優先考量,建議景點能包含都市、鄉村、古蹟、建設。」
「單純的把我們的日常生活帶給他們,說不定就是一種比較貼實真實台灣的方式。或許也能從各行業來旅遊台灣,看設計、看教育(從博物館思考)、看3C電子等。」
「花東的話,可以去林田山文化園區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農委會曾選出台灣"十大經典農漁村",不如建議他參考這十個地方走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