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是聆聽街頭聲音的好場所~

2009-06-08 09:07: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608 09:07:02
 

 
港澳遊客挖寶最愛西門町 出國旅遊大家總會瘋狂地大肆採購紀念品,但您知道現在的港澳遊客來臺北最喜歡買什麼嗎?外國遊客到臺北旅遊不在只有吃吃喝喝走走逛逛!近來香港遊客就愛到西門町買臺灣設計商品或手感十足的創作商品,從2008年開始出版的臺北旅遊雜誌、書籍,都會推薦大家去臺北一定要買當地設計師或創作者的商品,其中就以西門町為主要集散地

這裡可以找到0416、貳拾陸巷等創意市集發跡的獨立品牌之外,也有許多創意十足的創作者,假日會到紅樓廣場來趕集,例如以檜木為創作素材的EZ studio ,創作者阮淑蓉發揮巧思創做了一系列的車票詩,把車票上的站名改成了「上課站到下課站」、「單程票、來回票」、「出生到死亡」等等,把檜木車票製做成小小的手機吊飾或鑰匙圈,讓人可以把祝福或想念、座右銘隨時帶在身上。

另外一位經常出現在市集的則是Regine的「自做自售」 商品,復古風的相機包,大小恰好可以裝下數位相機,攜帶方便又美觀,特別適合人手一台相機的觀光客;如果數位相機的鏡螢幕髒了沒關係,飛特米 創作超可愛的原木螢幕擦,讓你就連擦螢幕也可以超可愛!吸睛滿分!讓旁人不注意你也難!

如果錯過了西門町假日的創意市集也沒關係,有些商品在西門町專售台灣創作者周邊商品的Somebody Gallery Café 也可以找得到!

圖說:阮淑蓉發揮巧思創作的車票詩,讓你可以祝福、想念隨身帶著走。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