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白晝高溫難耐,一直待在室內避暑,直到豔陽朝著西邊逐漸遠離時,才步出屋內前往台北市,準備夜探台北街頭。

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遠傳門市試用一些新款手機,從晚上七點多待到了九點半左右,開始了步行至西門町的行程。這次途徑漢口街的路線,在幾年前來台北時也曾這樣走過,只是那時對路名不熟,依稀記得經過了許多數位相機的店面。談起步行至西門町的經驗,曾在2007年與幾位在青年旅社結識的外國友人,從中山站走到西門町,「步行」是深度認識城市的一個好方式。



九點過後的夜裡,走在台北市街頭,喧鬧的街上漸漸平靜,一群出現在道路另一側的年輕學子剛從補習班下課,言語聲使街上頓時熱鬧了起來,但又隨即消逝回復平靜。令人眼花瞭亂的商店櫥窗被隱藏在鐵門之後,唯有那錯落的廣告招牌仍舊亮著,彷彿深怕人們忘了它似的,無力地在街上一角呼喚著人們。夜裡的街道回歸了大地,在馬路上作客的人們和車輛都急速地散去,除了西門町的街道依舊繁華。

晚上十點鐘過後的西門町街道,部份店家已拉下鐵門休業了,一群一群的人們慢步地遠離這塊區域,同時又有一些人們朝這裡靠攏過來。此時只有電影街與西門商圈還聚集著一些不想回家的人們,在售票口購買即將播映的電影票,或是圍繞在街頭藝術家前欣賞人像剪影、噴漆畫或是曼青爵士鼓,藉由視覺與聽覺的響宴,來構成西門町的遊樂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