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為了雜貨:日本.瑞典.台北.紐約私房探路
作者:曾欣儀
出版社:朱雀
出版日期:2006 年 08 月 05 日
看更詳細的商品資料
        到瑞典邂逅IKEA和精彩的家飾店,將身心都沈浸在北歐的恬淡情懷;在日本拜訪無印良品、Afternoon Tea和Franc franc等精美雜貨店,培養對居家小物的純粹美感;去紐約採購最新一季的時尚家具,逛一逛有個性的美術館和跳蚤市場,走在品味的最最最前線;回台北看看 最平易近人的生活工場和品東西家居,拜訪幾個手作達人,瞧瞧最近流行的是普普風還是現代風?

  跟著雜貨環遊世界,現在就出發!

.身為雜貨企畫的作者曾欣儀,帶你來一趟旅遊書上看不到的私房家飾、家具雜貨店之旅。
.收錄日本.瑞典.台北.紐約等地超過400張照片,一次看遍多種風格店家。
.每篇文末均附上詳細的網址、手繪地圖等店家資訊,查詢起來更方便。


  
手工瘋雜貨
作者:漂亮家居出版之DIY玩佈置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22 日
看更詳細的商品資料
  台灣的手作風愈來愈風行,喜歡手作品更已形成一個不可忽視的族群,我們特別精選市場最受歡迎的人氣手作100個品牌看他們如何從國際的手作品牌 中脫穎而出,設櫃或開店的手作品牌有哪些,並介紹在創意市集裡後起之秀的手作達人。喜歡手作的讀者,更可以從眾多達人的分享,尋找生活手作的創意靈感。

夢想起飛創意市集

  結合了音樂、影像、文字、戲劇與藝術等元素的創意市集,不僅充滿了年輕人追逐夢想的生猛活力,更具有將藝術與生活完美結合的使用,只要是具有原創性,可以結合生活與藝術的表現,都能在創意市集找到一個發表的舞台。

(一) 國際手作偶像

   不管在那裡,優秀的手工創意與傑作,總是在國際時尚舞台上擁有一席之地! 在台北,國際雜貨大師們給了我們創作的啟發與監持的勇氣……..
★Lotta 簡約、活潑的雜貨手作家
★Cowa 懷舊又創新的精緻手工皮件
★村上隆 融合藝術及商業的創「藝」家
★奈良美智 靠著不友善而異軍突起的畫作家
★伊藤尚美 自由自在玩布料的設計家
★帆布工房 濃濃日本風的原創帆布包
★草間彌生 大膽、另類的前衛藝術家
★伊藤尚美 自由自在玩布料的設計家

   這些國際級的雜貨天王們,像天邊的彩虹畫出瑰麗的手作系譜,為ZAKKA家園創造美麗新世界!

(二) 發燒自創品牌

   手作宣言第一條,就是「獨一無二」五彩繽紛的ZAKKA家園裡,最令人興奮的,就是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有著自己的血液、基因和旗幟鮮明的DNA!

    阿原工作室、BIRTHDAY、快樂逃兵工作坊、爆炸頭與油炸朱利、ZAMAMA金屬物件工作室、Silly Flower蠢花、自然風采、蒼穹光舞、怪A陶、椅子&桑莫、YUMI、海蒂朵兒、打火石、米奇鰻、法蘭斯、刻骨銘詩打印店、芭特麗西亞、牛革皮 雕、blah blah blah、 yumi、繡花房工藝社。

   20位發燒雜貨雜人,用真情與創意交織出傑作,也建立了獨特的品牌特色:在百花齊開的手創市集裡,他們不但成為同業的典範,更培養出一群又一群死忠的粉絲。

(三) 街頭人氣高手
「雙手萬能」,是ZAKKA族的基本信念!
「愛與和平」,是ZAKKA族的終極信念!

   來自街頭和手作達人一起分享創作樂趣、交換甜蜜心事、體驗陽光、熱情與汗水!

   這裡有太多超酷、超可愛的作品要和你見面,有太多迷人、感人的故事等著你來發掘……,將分成六大類,娃娃類、服飾類、家飾類、飾品類、包包類、繪圖類。要你走進新奇、有趣、開心、溫馨、感動的「手創市集」裡,大開眼界、驚喜萬分。


 
我的手作生活:來點創意,快樂過優雅生活
作者:黃愷縈
出版社:朱雀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01 日
看更詳細的商品資料
用雜貨小物來裝飾你的生活!

  如果你閒暇時愛逛無印良品、生活工廠、IKEA,對雜貨、家飾有濃厚興趣,嚮往過著悠 閒居家生活,或者樂於嘗試手作小物,本書中介紹的手作雜貨,是你實現悠閒生活的第一步。手作絕非難事,只要些許創意和耐心,生活中處處充滿驚奇和特色。喜 愛雜貨的作者在書中暢談自己的生活感受、喜好和經驗,舉凡最愛的雜誌、喜歡的旅遊國家、常聽的音樂、愛用的相機,以及對生活雜貨的感覺、創作的概念和方 法,一一與讀者分享。看完之後,你一定也會像他一樣戀上做雜貨過生活!

小布娃娃網站     ■毛起來亂講部落格    ■毛起來亂講 - 天空部落    ■小布。花園    


 
手工自創品牌
作者:曾秀鈴,莊明穎/攝影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2006 年 05 月 03 日
看更詳細的商品資料

  隨著台灣人消費能力提高,一 家家精品名牌店進駐,物品因應需求量產化,卻造成每個人身上的物件、隨身使用的物品同質性極高。於是,厭倦了成為滿街提著相同款式包包;穿著同樣花色服飾 的平凡人之一,人們開始追求「手工打造」的獨特與溫暖。手工眼鏡、手工娃娃、手工香皂、手工家飾……許多手工打造的限量商品逐漸被消費者注意,成為盲目跟 從流行之外,另一個購買選擇。也因此,一群努力做自己、實踐夢想與興趣的人,有了發揮的舞台,甚至開創了番事業。

  然而,自創品牌總是艱辛的,究竟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術條件與熱情,以及什麼樣的創意與貼心概念,才能在一片標榜手作風的商家中吸引消費者目光,進而擴大消費者的好評與感動,得以在市場存活呢?

本書貼身實錄18家成功創業,且已累積不少人氣的品牌及其幕後設計師與團隊,當中包括了生活用品、家飾、首飾配件、服飾、文具禮品等。每一家品牌風格殊 異,但同樣都對手工藝創作有著過人熱情,並致力於傳達手作的溫暖誠意。透過大量精彩的產品圖片與輕鬆的採訪文字做一番巡禮,對於金工、染布、皮雕、香皂製 作等專業技術也有許多技法分享,還有與設計師的Q&A訪談,挖掘設計師背後的靈感來源、人生觀與創業辛苦談,也有披露各品牌的實體或網路店鋪,供 讀者搜尋訂購並與設計師交流。

北歐瑞典的幸福設計
雜貨 Talk
就是愛生活:Fion的DIY生活週記
我和我的手作包包
手創自由風:包包X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