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9:36/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九日電

設計界的年度盛會─「第一屆台灣設計師週」今天起跑,首次大規模的號召百位來自不同領域、公司團隊的新生代設計師,加上Acer、ASUS、BenQ等廠 商的參與,將展出二百四十二件作品,主辦單位希望能激發民眾、產業與設計師之間互相溝通對話的機會,共同開啟台灣設計新視野。

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主辦,主題命為「Lets Talk」,由知名建築師劉國滄擔任展場設計師,他大膽以城市為格局,將整棟信義誠品書店作為基地,從一樓延伸至六樓展演廳,採開放參觀動線規劃,一件件設計師作品分別錯落的陳列各處,皆能發現「設計就在生活裡」的暗示,展現無限延伸的可能性。

發起人黃華郁表示,在2003年參觀米蘭傢具展時,腦海興起台灣也要辦設計展的念頭,沒想到去年提案時獲得各家設計總監和企業界的支持,希望藉此活動集結大家的力量,共同成立平台,發表作品、參加展覽,共享資源,讓2007年成為台灣設計運動元年。

熱情參與的華碩副董事長童子賢指出,「創意產業VS美學經濟」、「設計就是台灣的競爭力、就是國力」等這些新口號,彷彿標示台灣下一個階段的新出口;台灣 工業設計力成為顯學,也只是近五年的事。這五年多來眼見科技產業紛紛成立工業設計部門,發展自有品牌,並紛紛在國際間獲得設計大獎,也透過報導與大獎光環 的加持,讓整個產業界開始意識到設計的力量,並希望能以自我品牌站上國際。

然而,工業設計的範疇不僅僅只是高科技產品的設計而已,在全球高附加價值的居家生活用品、民生用品等產業中,不但歐、美早已經將此創造了一個全球化的領先環境,亞洲的日本、泰國、韓國也在近五年搶攻國際市場,反觀台灣更需要有心人士的耕耘。

薪傳獎國寶級大師李煥章今天也在記者會現場與一群新世代的年輕設計師分享傳統剪紙藝術,在展現創作、意象、美感的同時,也喚起兒時的記憶。

「台灣設計師週」活動,即日起至七月四日在台北信義誠品展出,一系列相關活動隨之展開,包括全省「7-Eleven買設計」、「統一星巴克咖啡車陪你一起逛設計」、「Open House」,更延伸至上百家「逛設計」據點以及精選店家參與的「會外展」。

台灣設計師週 2007

Taiwan Designers' Week 2007 台灣設計師週2007:逛設計-台北100個設計好去處(滿版的Google Map喔)
設計力也是國力! - 台北愛閱Taipei iReaders - Yahoo!奇摩部落格
Reincarnation 美麗轉世 – 2008台灣設計師週邀展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