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02:06/張子嫻/台北報導
近幾年創意市集在台灣發光發熱,使得許多年輕一輩的藝術創作者,得以在創意市集上展示自己的創作產品。市場上眾多舉辦創意市集的單位中,最知名的 「Campo」就是由三個六、七年級生創辦,他們希望能幫具有自我風格的創作者開拓一個展示舞台。在去年成立公司後,更已得到創投的青睞。

Campo的創辦人之一小麥說:「Campo取自於義大利文,意思是廣場,同時也包含了五大元素的英文字母開頭,Cinema電影、Art藝術、Music音樂、號召青年People、創作自我Original。」

2005年的夏天當時仍就讀北藝大廣電系的小麥及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想舉辦創意市集活動,當時只是抱著與其他喜愛音樂藝術及創作的心態來舉辦這類型的活動,從台北市西門町的電影公園為出發點,在網路上號召喜愛創作的創作人帶著自己的作品,一起來Campo與人分享。

起初Campo創意市集的參加人數,一天僅100至200人,但他們仍靠一股熱情去舉辦這樣的活動,有錢出錢租場地,有力出力當主持。直到2007年中, 報名創意市集的人越來越多,規模逐漸擴展,一天參加人數更高達上萬人,才讓這個創意市集的推手─Campo決定成立公司。

「很多人認為搞藝術會吃不飽」小麥說,一開始一起做Campo活動的夥伴,有許多人為了荷包而不得不面對現實,中途退出的人不在少數。在市場不景氣下,要面對有一餐沒一餐的壓力,熱情及重視心中想達到的目標很重要。

這些一同來參與擺攤的創作者們,來自四面八方,有四成是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三成原本學相關科系而後則找一般正職工作,剩下的三成包含音樂影像各個領域的創作者,及已邁向品牌道路的成熟創作者。

Campo從05年的草創初期,直到07年的成立公司,至今三年多的時間,舉辦過上百場的創意市集,他們不只讓許多不同的創意及多元的文化在同一個廣場上展現,他們同時也是品質的把關者。

小麥說:「我們不希望創意市集最後淪為跳蚤市場,或者是批發的大賣場。」由於Campo在創作界已經打開知名度,每個月固定舉辦一場的Campo創意市 集,每場市集的報名信往往高達500多封,從中他們必須篩選出夠有創意,具有自我風格的作品,因為有自己的想法及與眾不同正是市集價值的所在。

去年剛成立公司,Campo沒多久就獲得創投公司的青睞,小麥說,希望公司更穩定能完全達到原訂目標再來談資金擴增計畫,而今年首要目標就是期許Campo能成為創作者的經紀公司,將參加者的品牌推廣至全球,成為「創作者們心目中的凱渥」。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