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11:06/張文祿
目前的省水馬桶大約可以減少三分之一的用水量,如果每個家庭都安裝省水馬桶,一年可以節省五座南化水庫的蓄水量,而位於霧峰的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透過產學合作,研發新一代高效能省水「超級馬桶」,用水量不到一般馬桶的一半,新產品將在美國銷售,至於台灣民眾,短期內可能無法實際體驗這款超級省水馬桶。

我國被聯合國列為水資源缺乏的國家,未來水價也可能上漲,如何省水、節省支出,是重要課題,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陳維隆透過產學合作,利用電腦模擬技術,加上實測,研發高效能省水「超級馬桶」,一般馬桶一次用水量約九公升,省水馬桶約六公升,而這款超級馬桶,一次沖水量只需四公升,不但與合作廠商取得發明專利,更獲選為教育部「產學合作暨強化教學成果」績優作品。

這款超級馬桶,符合美國未來即將實施的環保法規四點二公升以下的用水量,更在美規標準測試中,成功完成一百顆樹脂球測試,沖掉九十九顆,比標準九十五顆高。新產品是台灣研發,大陸製造,明年將在美國上市銷售,至於台灣地區,因為超級省水馬桶售價比一般馬桶高,以及市場較小,要在國內上市,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