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6:01/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日電
全台五個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遴選出爐,各站駐村藝術家代表今天下午齊聚台中火車站二十號倉庫,行政院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林登讚及台中火車站長蘇鎮霖代表歡迎藝術家進駐,讓鐵道藝術網絡串結起來,讓藝術在鐵道生根。

全台鐵道藝術網絡推動至今已八年,全台共有新竹、台中、嘉義、枋寮、台東等五個站,由於台中火車站二十號倉庫是鐵道藝術網絡的起始站,台鐵台中站更是台灣鐵道西部幹線的中點站,駐村藝術家下午齊聚台中二十號倉庫,希望鐵道藝術網與台灣鐵道一樣,用藝術貫通全台。

今年入選的駐村藝術家代表手持大型「鐵道藝術車票」進入票口,由林登讚及蘇鎮霖擔任「鐵道藝術網絡站」站長,幫忙「剪票」入站,歡迎藝術家進駐。

蘇鎮霖表示,台中火車站二十號倉庫已在鐵道藝術網絡闖出名號,吸引國內外藝術工作者前來交流,他期待讓鐵道藝術網絡串結起來,讓藝術在鐵道生根。

林登讚指出,今年台灣鐵道藝術網絡遴選優秀藝術家進駐五個鐵道藝術村外,更規劃有一系列「鐵道藝術村連動展覽」及「鐵道文化經典之旅」活動,希望發展出各 站多樣化的藝術新風貌,並結合地方文化特色與文化觀光資源,增進地方藝術創作與展示空間,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帶動地方文化藝術產業經濟繁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