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三十六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二日開幕,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發明展。本屆展覽共有上千種新發明參展,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日內瓦發明展的特點,就是有非常多的貼近生活的小發明。

在參展的上千種最新發明中,台灣代表團共有二十四件。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說,相信台灣今年的得獎成績將比往更好。

今年共有四十五國、七百二十個發明家到場,百分之七十二是公司或研究機構,百分之二十八是獨立參展人士。許多發明非常實用,像是法國展出聾啞人士專用的鍵盤語音器,僅比掌上遊戲機略大,但可快速按鍵拼寫造句,再通過內建喇叭「說話」。

瑞士設計的自行車防盜鎖,在車把與前輪桿連接處有一內置鎖,上鎖後,前輪桿就會與自行車稍稍「脫鉤」,使前輪無法轉動,小偷也就不會想偷一台不能用的自行車。

台灣展出的互動式即時通玩具機器人「IM BOT」,只要接上電腦,機器人的表情就能顯示MSN上「喜怒哀樂」的圖示。中國發明家魏楓、邱珍莉發明的汽車平行停車器,可安裝在汽車底盤上,能在進行路邊停車時協助駕駛員精準到位。

比利時發明者昂多瓦內‧馬克曾多次參加巴黎、布魯塞爾和日內瓦的發明展,他說,日內瓦展比其它更加專業,成交率高,參觀者中專業人士多、讓發明轉為產品的商機也更多。

雖然參觀巴黎展的人多,但多數是看熱鬧的外行,不像日內瓦的發明展。據統計,去年展場上成交的專利額,就高達四千萬美元(約台幣十二億一千萬)。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