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了街上,有時會經過手工藝品的材料店,這股「手作」的風潮,真是當年未想到的。以前,流行的就只有「中國結」吧?!

現代手工藝品DIY 揮灑無限創意
2008-05-13 10:43: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鄧智恆】
還記得學校的工藝課嗎?將生硬的材料,透過巧手以及充滿創意的巧思,變成一件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品,那種成就感是非常美好的,同時也賦予你的藝術品一個新的生命。

位於苗栗市光復路的幾米DIY手藝生活館,提供手工藝品材料以及DIY教學,手工藝品的材料種類非常多,包括串珠、毛線、蕾絲、金屬鍊、不織布等,種類之多,就像是一個小型大賣場。

店內最熱門的手工藝品為串珠,串珠的外觀是一顆顆的透明珠,大小從高爾夫球般大,到像紅豆般小都有,材質有水晶以及壓克力,每一顆串珠都有一個洞,可 用一條線貫穿每一顆串珠,再依自己的創意,創造出任何自己想要的造型,包括很可愛的熊熊,或是財神爺,甚至可串出精美的女性用包包等。即使是簡單的元素, 也可透過巧思做出各種變化,對於喜歡發揮創意愛稿怪的女生,是可以任意揮灑創意的天堂。

對手工藝品有興趣但卻不知上哪學嗎?沒關係,店內除了有現成的原料之外還提供DIY免費教學,請專業的老師給予專業指導,讓學員可以快速上手,免費教學除了是給顧客們的服務之外,也要是要推廣這項才藝,讓這項有意義的才藝,能被更多人知道,也希望手工藝品這樣的技藝,能發展出有藝術層面的意義。(攝影/鄧智恆)

大苗栗旅遊網:http://miaoli.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