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6:25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十四日電
台北縣政府為發揚原住民族音樂,追思烏來鄉音樂才子-不浪‧尤幹,將於十七日在烏來鄉綜合運動場舉辦紀念及延續不浪‧尤幹音樂精神音樂會,除懷念不浪‧尤幹熱愛音樂的精神外,也紀念他對原住民族音樂的堅持與努力。

不浪‧尤幹是熱愛生命、奉獻熱情創作原住民音樂的音樂人,陸續於西元二00一年以瑪雅的彩虹獲得金鐘獎音效獎,0二年以夢幻部落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 樂獎。台灣電影導演鄭文堂與不浪.尤幹合作多年,因關注原住民議題而拍攝的「部落三部曲」,在國內外影壇獲獎連連,其中瑪雅的彩虹、夢幻部落,乃至0三年 獲得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風中的小米田,都是由鄭文堂導演的視覺呈現配搭不浪.尤幹的音樂氣氛。

台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長李玉蕙表示,原住民部落音樂人才很多,例如;阿美族的李泰祥、張震嶽及卑南族的張惠妹、陳建年等都有優異的表現。只是大多數的原住民少有被發掘並接受栽培的機會,所以發掘及培育原住民族人才,將是台北縣政府原民局未來的重要施政計畫之一。

此外,李玉蕙也表示,針對烏來地區未來的發展,台北縣政府正積極委託規劃「台北縣烏來鄉泰雅原住民文化重要景觀區整體發展及環境改造方案」,期望達到強化 現有生態文化資源的運用,如溫泉、森林浴及民族文化產業等,並落實社區總體營造精神與理念,營造「文化、觀光暨產業」三合一發展的烏來鄉。

她同時推銷烏來表示,目前烏來正值泡湯季節,當地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溫度適宜對治療皮膚病頗有功效,甚至可以飲用。歡迎大家體驗烏來的溫泉外,別忘了品嚐當地的原住民傳統美食及逛逛烏來老街購買泰雅族手工藝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