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20:10/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四日電

金門縣元宵節燈會今天晚上在金城鎮市區浯江書院亮麗登場,由縣長李炷烽主持點燈儀式,湧進數千民眾賞花燈、攢燈腳、猜燈謎,現場氣氛強強滾。

金門元宵燈會「歡樂金豬吉慶元宵」,晚上六時三十分在浯江書院舉行,由祥獅獻瑞揭開序幕,縣長李炷烽偕同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金門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張榮中、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黃文卿、立法委員吳成典等共同按水晶球點燈,揭開金門最亮麗的元宵夜。

今年金門元宵燈會,共展出部隊、機關、學校製作的花燈五百盞,其中,主題燈「戰車豬」燈是由金防部製作,一被點亮後,砲管噴出煙霧又閃閃發光,引起賞燈客的叫好。

燈在閩南語與丁同音,金門民俗婦女「攢燈腳」可獲得男丁,為此,主辦燈會的金門縣文化局特別在浯江書院講堂兩旁設計兩座燈廊,大紅燈籠高高掛,吸引民眾相偕攢燈腳,體驗古早味。

金門元宵燈會活動,除了花燈展、攢燈腳外,還有贈送豬年小提燈、燈會老照片展等,現場湧入一波波的人潮。

此外,元宵節提燈遊行,由李炷烽帶領中正國小師生組成的遊行隊伍,包括鼓吹隊、化妝提燈隊、舞獅隊、舞龍隊、管樂隊、鼓號隊、旗幟隊,遊行金城鎮市區各主要街道,並到廟宇上香祈福,炒熱金門的元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