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8:39

大峽谷【玻璃天空走廊】正式啟用了。曾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和當地印地安原住民,都參加了開幕儀式。台灣已經有旅行業者,推出行程讓你親身體驗空中漫步的滋味。

在印地安華派族的傳統祝福儀式下,秏資將近十億台幣興建的大峽谷玻璃天空走廊正式啟用。整個啟用典禮,依照華來派族傳統祝福儀式進行。除了當地印地安族人受邀觀禮外,曾登陸月球的前太空人艾德林和約翰赫林頓,都應邀出席。

這個玻璃空中走廊距離大峽谷地面,有一千兩百多公尺,形狀為馬蹄形。站向峽谷邊緣外延伸二十多公尺的玻璃步道上,大峽谷的宏偉美景盡收眼底。不過這個步道,也引發了當地印地安原住民,和環境保護專家截然不同的看法。

由於當地印地安原住民,希望藉著這個步道吸引大批觀光客,以參觀步道的收入改善地方。但環境保護人士認為,步道開放帶來的商機,會吸引投機客前來炒作地皮,大量興建餐廳旅館,嚴重破壞大峽谷天然美景。記者懷鄭報導


人類建築新奇蹟 SKYWALK開步走 
2007-03-21 11:38

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在今天清晨舉行開幕典禮,還請來2名太空人試走而這座耗資3千萬美金的人類建築奇蹟,不只改變了大峽谷的景觀,也為未來峽谷的觀光產業,帶來巨大影響。

搭乘直昇機,感受大峽谷的壯麗景色,不再是觀光客的唯一選擇,SKYWALK 天空步道的完工,將對大峽谷的觀光產業,帶來全新的衝擊。當地居民:「這是最現代化的建築。」

的確,就要在這個月28日,正式開幕啟用的天空步道,距離谷底有1200公尺高,由強化玻璃打造的步道底部,可以讓您一覽大峽谷的風情,而且完全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因為空中步道堅固的設計,可以承受芮氏規模8.0的強震。

CNN記者:「設計師說,就算70架波音747客機停上去,它也能承受得住。」

還是有不少,當地居民認為,空中步道破壞,大峽谷的原始美景,也會為大峽谷帶來更多污染。反對民眾:「我們不需要把拉斯維加斯,搬來大峽谷。」

不過空中步道,還是可以為大峽谷,創造可觀的利益,未來觀光客來到這裡,也只要多花25元美金,就能夠走上步道,體驗空中漫步的刺激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