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02:23/黃如萍/台北報導

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昨天表示,紀卡(Alwin Zecha)是以亞太旅行協會前主席的身分應邀來台,但他不否認了解紀卡與阿曼集團的關係,及想吸引阿曼集團來台投資的計畫。他強調,以往我國的觀光發展 案沒有「國家型」計畫,花東地區將成為第一個由中央主導、引進「國際頂級」觀光旅館事業來台開發案。

花東地區的觀光發展方向,也將定位發展為國際型渡假村。

政府做好決策 業者自會行銷張景森掩不住興奮地表示,紀卡經過三天兩夜的考察後,對台灣觀光發展業提出許多意見。紀卡直言,過去台灣推展觀光的方式有很多錯誤。例如,我 們一直要觀光局這種政府單位去國際上推銷,要國際旅客到台灣來玩,其實很難推得動,多少人能因此知道台灣有什麼好玩的。

台灣花東地區的天然資源與人文雖然都很好,但全球擁有這樣條件的地方也很多,台灣不可能光憑這樣就能在國際觀光上佔有一席之地。紀卡說,其實政府只要有決心,有決策,軟硬體設施做好準備,吸引頂級業者來投資後,業者自然會去行銷,這才是他們的專長。

張景森說,紀卡以泰國菜為例告訴他們,以前國際上哪有什麼人知道泰國菜,泰國政府就鼓勵民眾到國外開餐廳,把泰國菜傳到世界各地。推展觀光也一樣,只要有 政策就行。紀卡還說,印尼的巴里島當初也只是政府表示要發展成國際渡假村,提供土地和政策之後,國際業者進來投資,就發展成全球知名的度假地點。

首次中央主導 推展花東觀光張景森說,過去很多觀光發展案,交由地方做,常常因政治或其它因素,規模無法做大,總是缺乏一個由國家、中央主導的觀光發展案。此次花東推展觀光計畫,就將成為第一個由中央主導的觀光發展案。

張景森表示,在紀卡等人考察完畢後,政府已委由交通部觀光局去找值得開發的花東地區的土地,並請紀卡連繫、邀請國際專業人士協助我國,就提出的地點草擬觀光發展行動;之後就可去爭取包括阿曼集團在內的許多國際頂級旅遊業者來台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