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12:05

日月潭拉魯島,是當地重要觀光地標,但您知道嗎?受到921震災毀損,再加上長期波浪沖刷影響,現在滿水位時,拉魯島面積只剩下20坪,日月潭風管處決定,斥資4500萬進行封島擴建,要讓島上面積擴大8倍,從20坪增加到160坪。

日月潭拉魯島一直都是邵族人心中的祖靈地,但看看現在的拉魯島,遇到滿水位時,只剩下20坪,還讓遊客錯以為,拉魯島就快沉下去了。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洪維新:「擴建工程分為島體上的基礎工程,還有島上周邊的浮板工程,整個工期約8個月左右。」

日月潭風管處,斥資4500萬,有計畫進行封島擴建,一方面是從水面下興建三層擋土牆,另外島體填土3萬立方米,加高增大,預計年底看到的拉魯島,將會從20坪,增加到160坪,足足有8倍大。洪維新:「整個島體會加上邵族意象,意象雕刻的意象,還有島體的植栽工程。」

拉魯島上其實原本周圍也有圍籬,不過遇上921大地震後,整個震毀崩塌,島上的風光也幾乎變了樣,加上波浪長期沖刷,拉魯島從原本的100坪,漸漸縮小到20坪,為了不讓這個重要地標消失,風管處決定展開搶救「拉魯島」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