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02:52/林和生/屏東報導

進入第十三年的墾丁春天戶外音樂演唱會,滿滿的人潮帶來無限商機,無奈當地沒有足以抗衡外來文化的商品,使得現場的搶手貨,不是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就是中、北部廠商進駐的個性小品,完全取代當地特色文化產物。

十三年的演唱會,對於當地文化的衝擊也不小,雖然一年只有不到一星期的活動期程,不至於取代當地民情風俗,但對於恆春這個淳樸的小鎮來說,確實大開眼界,且開放了保守的尺度。

墾丁居民洪憲慶說,為了因應戶外演唱會,近幾年來,不曾出現過比基尼的墾丁大街,現在卻隨處可見;個性化的圖騰,紋在青少年的身上,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因為演唱會的關係,在墾丁街上也變得多見不怪。

統一墾丁度假村管理部經理曾文泰也說,配合搖滾輕鬆的氣氛,從原先民宿裝潢家庭式的配置,到現在充滿異國風情的東南亞建築,連家具裝飾都遠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引進,順勢取代當地文化。

墾丁大街的熱賣商品,也從不見屬於當地特色產品,瓊麻創意製品連一個攤上擺設的位置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中、北部的流行產物。當地一位陳姓居民表示,曾經聽過有個大陸遊客來恆春觀光時,想帶個專屬恆春的紀念品回去留念,詢問帶團的導遊時所得到的回應卻是一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