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9 22:24
有些人會為了想改運而改名,有些地方則是想為了更出名而改名。

大陸雲南擁有知名的景區香格里拉和名產普洱茶,但是很少有遊客說得出準確的縣市名稱。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慕名而來,雲南陸續將香格里拉所在地中甸縣改名為 香格里拉縣,而出產普洱茶的思茅市,也在昨天改名為普洱市。興沖沖地掛上新招牌,雲南省的思茅市從4月8日起有了新名字,叫做「普洱市」。這一改,全世界 都知道,普洱茶就產自這裡。

思茅產的普洱茶全球知名,但是知道思茅這個地名的人卻不多。導致市面上假普洱賣翻天,思茅一點好處也得不到。改名之後,普洱市產普洱,茶商做起生意來,容 易多了。思茅市民:「思茅要藉普洱茶這個品牌,要打出去。」普洱茶商:「對我們做行銷也好,宣傳也好,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思茅並不是雲南第一座為了打知名度而改名的城市。全世界嚮往的人間仙境香格里拉,名氣遠比所在縣城「中甸」要大得多。2001年,中甸索性改名為「香格里拉縣」,好記好認,改名6年,遊客人數成長了131%。

而1998年,雲南為了打響石林景觀的知名度,將景區所在地路南縣改名為「石林縣」,8年內觀光客大幅成長7成,也是小縣城改名發大財的好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