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06:58/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三日專電

台美人社團將於五月間舉辦「共享台灣好茶:茶與歌謠的對話」及一系列的工藝創作巡迴示範教學,慶祝「台美傳統週」。

自從美國國會於一九九九年頒訂五月的第二週為「台美傳統週」,全美各地的台美人在五月間都會舉辦各種活動慶祝並推廣台灣。

今年在紐約地區的活動由台灣會館主辦「怡怡:台灣心,台灣情」文化與教育活動,包括「藝術與手工藝創作義賣展」以及「共享台灣好茶:茶與歌謠的對話」。

另外也將有一系列的工藝創作巡迴示範教學,將於五月五日至二十日在紐約市、紐約上州、以及新澤西地區的小學以及圖書館舉辦。系列活動由紐約第一銀行、萬家香公司等贊助。

藝術與手工藝創作義賣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能深入認識台灣。展出的手工藝品是用生活中常見的原物材料,例如蓋房子用的紅磚、溪水畔的石頭、翠綠的竹子,經巧手創作轉化為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包括烏來泰雅族原住民編織、南投中寮石雕和植物染、竹雕及陶瓷、南投集集地區影雕以及台灣琉璃與彩石創作。多位創作者曾投身於社區發展與建設的工作,尤其是九二一地震災區的重建和經濟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作品義賣所得將用於文化、人文和教育活動,協助台灣的社區發展和建設。義賣展時間為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七日,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六點,地點為曼哈頓的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四月二十七日下午兩點將舉行開幕茶會。

「共享台灣好茶:茶與歌謠的對話」品茶館的活動共有二場--四月二十八日下午二點至四點在曼哈頓經文處大樓(免費入場)、二十九日下午四點至六點在法拉盛台灣會館。旅居加州洛杉磯的許正龍將在品茶座談會中介紹目前台灣產製的一些特色茶。

許正龍的家族自一九四五年以來即從事種茶及茶葉推廣事業。「共享台灣好茶」活動提供國際友人瞭解台灣茶也同時認識寶島的機會。許正龍為每一種特色茶創作了所屬的客家歌謠,將在現場吟唱。

台灣製茶同業公會因肯定其對台灣茶的推廣工作,曾頒贈「台灣茶葉大使」榮譽獎狀。他同時也是「美國優質茶葉協會」創會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