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00:00

【人間社記者觀鈺綜合外電報導】由沙烏地阿拉伯麥加發展局、麥加市政廳以及麥加、麥地那兩大聖寺管理處組成的「麥加規畫委員會」,近日依專家研究報告召開多次會議,決議在二○二○年前擴建聖城,將現有的禁寺範圍擴大三分之一,以因應與日俱增的朝覲人數。

伊 斯蘭教徒一生中至少得到麥加一次,完成最重要的朝覲修功。因此近年來,沙國政府對兩大聖寺的擴建,不斷增加撥款,總數超過七百億沙幣。二○○五年開始規畫 的目前大多完成,包括興建大樓、擴建商業區、高級飯店及各項朝覲服務設施。但規畫委員會發現,現有設施仍不敷需求,因此展開從長計議。

新的規畫全面考量禁寺內外佈局,例如以禁寺為中心的市區地帶,確保提供三百萬居民和八百萬朝覲者的居住環境;拓寬薩法與麥爾沃兩山間的通道;清真寺全面安裝空調設備;保護寺內聖泉暢通不受污染等。

麥加十年規畫有利於聖城的經濟發展,改建後的聖城,將可望擠身為伊斯蘭國際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