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6:44/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三日電

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等人,今天視察嘉義市火車站附近地區都市更新案第一期優先地區,張景森表示,嘉義市是全台少見擁有林業聚落的城市,又是進入阿里山的門戶,將來要吸引國外觀光客駐留,必須充分利用現有資源,整合再開發。

張景森一行人隨後到阿里山鐵路修理工廠、營林保存區、魚市場、果菜市場、西北一號公園、北門車站、共和路營林機關群等視察。

陪同的人員還包括交通部台灣鐵路局副處長何明村、嘉義林管處長葉賢良、營建署組長陳興隆、財政部專委王彩葉及市府工務局長陳岸、文化局長饒嘉博等人。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嘉義市火車站附近地區都市更新案共一百五十二點四一公頃,其中列入優先的第一期優先區,為靠近文化局周邊的林務局原製材所、台鐵倉庫用地等。

嘉義市早期是一座以林業興盛的城市,各種林業資源相當豐富,而市區內現有公有閒置或低利用空間相當多,希望中央大力協助,透過都市更新等各種方式加速地方發展。

張景森指出,嘉義市難得有一大區塊,且聚集的林業遺跡,綜觀全台各地大雪山林場、羅東、台北等地,雖有部分建物留下來,但都是零星、散落,尤其嘉義市保有日治時期的大型製材集中場。

張景森建議共和路、北門街一帶營林機關群及宿舍區應該立即著手保留、整修,以1945年日本政府撤出台灣時為時點,整修後以OT方式導入民間經營,以吸引訪古、懷舊旅客,帶動地方觀光商機。

張景森也認為面積達二十六公頃,彷如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大小的西北一號公園預定地,有優美的水岸空間,但道路外圍卻被民宅包圍,相當可惜。未來可朝主題公園模式積極開發,唯十七億餘元的徵收補償費,他建議採中央三分之二、地方三分之一分攤辦理。

發現嘉義林業城市之美活動系列最後一場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快樂蜜源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