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8:30/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八日電

交通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介紹協助推廣的「日月潭創意美食」,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用來入菜的阿薩母紅茶,是日月潭陸上三寶之一,沒落好長一段時間,九二一後走向精緻化,至今身價上漲五百倍。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所謂日月潭陸上三寶是指阿薩母紅茶、香菇及蘭花,而阿薩母紅茶曾輕在日據時代成為進貢天皇的茶品,也曾遠赴倫敦紅茶拍賣市場拓展為「國際品牌」,後因印度及斯里蘭卡廉價紅茶興起,迅速沒落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經有心人復育成功,原本是採機械採收量產方式,但價格低,銷售情況也不佳,紅茶產業經營並不理想,但九二一地震卻是一個轉機。

為了讓震後的社區重新站起來,日月潭的紅茶製作開始走向精緻化,不但改善土壤、還以有機方式栽培,並以手工方式摘取,不僅照顧地方生計,同時紅茶的價格也隨著品質提高上揚,原本一斤新台幣十二元,現在最高可達六千元,身價漲了五百倍。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合並輔導日月潭的餐飲業者開發具當地特色的創意餐,利用阿薩母紅茶入菜,可達提味去油效果,提味效果讓廚藝界大為讚賞。

利用阿薩母紅茶入菜的創意菜,包括: 阿薩母紅茶雞、阿薩母茶燻雞、紅茶桂花拉糕、紅茶脆葫蘆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