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7:54/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七日電

今天是台灣文化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天在台中舊酒廠,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發表台灣新文化宣言,強調台灣要形塑國家認同,一定要紮根文化。文建會主任委員翁金珠說,在追思文化前輩的貢獻外,更要傳承爭取台灣主體性的精神。

文建會把八十六年前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的日子十月十七日定為台灣文化日,每年都舉辦慶祝活動,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市,在台中舊酒廠的「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辦理系列慶祝活動,選定今天為慶祝活動揭幕。

翁金珠在慶祝儀式中表示,八十六年前,台灣文化菁英不畏日本政府打壓,成立台灣文化協會,開啟台灣人的自主與民主思想,對未來的台灣民主運動也有重大影響,進而形成新文化運動。

她說,台灣文化前輩的精神與努力,展現台灣人的精神,值得後代追思他們的貢獻,同時也要傳承打拚精神,繼續爭取台灣的主體性。

在這項慶祝活動中,文化界也共同發表「台灣新文化宣言」,強調有獨立的台灣文化,才有獨立自主的台灣,台灣要形塑國家認同,一定要紮根文化,讓文化力量受到人類社會的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