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2:44/吳宗達

全球暖化,讓全球觀光客掀起一股生態以及山林旅遊的熱潮,在反璞歸真、重返自然的觀念下,遊客偏好走出水泥牆打造的高級飯店,選擇更加貼近大自然的休閒住 宿,因此在泰國最近流行「帳棚」式飯店,儘管露營帳棚般的客房,卻還是保留高級飯店應有的奢華,低調中兼顧住宿品質以及環保概念,TVBS記者涂堂鑾、吳 宗達,來自泰國的報導。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全球暖化熱,山林旅遊成了海灘渡假外的「Cool」方式,曼谷後花園擁有廣大國家公園的泰國東北部,成了國際遊客探訪新的伊甸園。

TVBS記者吳宗達:「來泰國東北部鳥瞰深山美景,搭乘這種滑雪式的登山纜車,是不錯的選擇,為了更接近大自然,泰國最近興起一股帳棚飯店風潮。」

充滿南非原野氣氛,房間內奢華不在話下,廁所浴室別具自然風格,室內超級大的浴缸釋放塵囂壓力,而在群山環繞氛圍下用餐,情侶情感迅速增溫。飯店房客:「這裡是個超棒地方,非常安靜讓人十足放鬆。」

飯店經理:「因為現在在歐洲越來越重視環保,所以這裡成為完美度假勝地,不管週遭環境以及大自然 ,成為度假村的優勢,未來相當看好。」

TVBS記者吳宗達:「由高爾夫選手所設計的球場,就位在拷艾國家公園旁,打球一邊欣賞美麗風景外,球場的難度更是具有挑戰性。」

不想一晚花上台幣3萬住六星級帳棚飯店,也有農場提供台幣7000元,3天2夜包吃包住的帳棚假期。

TVBS記者吳宗達:「隨著全球暖化,住這種帳棚飯店,既環保又能接近大自然,裡面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我們進去瞧一瞧。」

帳棚裡不但可以無線上網,還有冷氣吹,吃得是露營般的BBQ,設計過的露天廁所浴室,隱密卻豪華,還有野生動物相伴,完全浸浴在大自然中;夜間還可以安排到拷艾國家公園,來趟不一樣的夜間Safari,讓您的生態之旅,驚奇、尖叫聲不斷!

【綠色泰國】一圓牛仔夢牧場 乳製品成「白金」

2007-10-16 22:57/吳宗達

全球流行生態旅遊,位於泰國,比台灣清境觀光農場大上6.5倍的觀光牧場,每天吸引上千名觀光客,只因為老闆從小的牛仔夢想,半世紀來打造了東南亞最大觀 光牧場,園內所飼養的5000頭牛隻,除了供應國內外肉品,尤其全球牛奶價格不斷飆升,對泰國國內牛奶的價格更有平衡效果。

TVBS記者涂堂鑾、吳宗達泰國的報導。西部牛仔一出場,立刻吸引所有人目光。全球休閒觀光農場蓬勃發展,這座位於曼谷東北159公里的觀光牧場,佔地5000公頃,東南亞最大,是台灣清境跟兆豐農場的6.5倍,每天吸引上千位觀光客。

尤其園內動物表演,超可愛狗狗,以及動物表演特技,讓日本阿公意猶未盡。日本觀光客:「來這裡觀光遊玩。」記者:「喜歡這裡嗎?」日本觀光客:「很喜歡,也很有趣。」

近距離餵食動物小綿羊,更是闔家親子同樂,而三大牧場中,飼養了5000頭乳牛,不但讓觀光客當起擠牛奶的奶爸,還可以親自下場,嘗試冰淇淋DIY的樂趣。

牧場每年生產的30萬公升牛奶,在全球氣候變遷,澳洲乾旱變長,全球牛奶「漲」聲不斷中,更成了畜牧業中的「白金」,不但行銷國內,更是出口賺外匯。農場 助理經理艾穆爾:「就牛奶來說,(國內)價錢沒有進口牛奶來的高,因為有許多牧場生產牛奶,不過像馬來西亞或是鄰近國家像香港(漲了許多)。」

不過全球氣候變遷,造成雨季變長,奶量變少,牧場不但要植樹,更肩負呼籲遊客保護地球的重責大任。艾穆爾:「首先我們必須種更多的樹來讓這地方變涼快,因為我們鄰近高速公路可以避免污染,再來就是希望讓週遭所有民眾了解全球正在暖化。」

擔心口蹄疫狂牛症,牧場更是對人車消毒,全面防堵。而這牧場更蘊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從小就發願想當個牛仔的老闆,50年前20歲的年紀,以20萬泰銖的本錢,白手起家,一手打造這個牧場王國,從無到有,從有到東南亞最大,充分發揮牛仔冒險犯難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