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7:00

露天音樂會總人一股輕鬆、悠閒的感覺,如 果音樂會是在地下200多公尺深的鹽礦舉行 ,又是什麼滋味呢?日前烏克蘭一個鹽礦坑就 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古典音樂會,帶您前 去體驗一下。

穿上礦工的制服,戴上安全帽 ,搭著升降機,往地下288公尺處去,他們 可不是要去挖礦,他們要去欣賞音樂。

烏克蘭首都基輔東部索勒達是個鹽礦區,為 了增加收入,近年來,每年都在地下礦坑, 舉辦一場古典音樂會,礦坑的的溫度約為攝 氏14度,濕度也很高,並不適合樂器演奏, 對演出技術是一大考驗,但表演者也都很興 奮。

渾然天成的坑內音樂廳坐了350名愛樂者, 除了聽音樂外,還能欣賞畫作,聽完音樂後 ,還可前往鄰近另一個礦坑,參觀小教堂, 據說,走一趟鹽礦坑,有益身心健康。

這樣一趟知性之旅並不值宜,一天的套裝行 程要價300歐元,約合台幣14000元,雖然 如此,仍吸引許多觀光客。

(民視新聞黃君慧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