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7:02/記者郭碧純、彭瑞發/英國巴斯報導

秋冬季節一到,泡湯的人又變多了,泡溫泉在台灣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在英國現在也吹起養生風,這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老溫泉,這個從古 羅馬時期建造的溫泉浴池,在台灣有建商把位在台北新店的英式莊園建案打造一模一樣的溫泉社區,讓台灣人也可以享受珍貴的溫泉生活。

現在的英國氣溫大約攝氏12度,街頭藝人還可以光著身子賣力表演,也或許是民眾熱情,似乎不覺得冷,這裡是位在英國倫敦西南方的巴斯小鎮,每到假日就會湧進大批渡假人潮。

巴 斯的溫泉歷史可以從西元前860年說起,當時因為痲瘋病被驅逐出境的塞爾特國王,發現這座天然溫泉而將病治癒,西元一世紀時羅馬軍隊進駐巴斯,蓋了這座溫 泉水療池,當時羅馬人就已經有三溫暖和SPA療程,超高技術的建築手法,即使到19世紀被挖掘出來,還是可以照常運作。

巴斯溫泉發源於地下3000公尺,水溫終年保持攝氏47度,泉水中富含43種礦物質,不少英國人和觀光客都會慕名而來。

巴斯小鎮運用大量石材和玻璃,斥資700萬英鎊,融合傳統與現代打造18世紀溫泉城風貌,在台灣則是有建商把位在台北新店的英式莊園建案打造一模一樣的溫泉社區,讓台灣人不用到英國,也可以享受珍貴的溫泉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