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07-12-10 11:46)

(中央社訊息 服務20071210 10:51:01彰化 )彰化縣社頭鄉素有「襪子故鄉」及「芭樂王國」之美譽,台灣有一半以上的襪子來自於社頭,社頭的芭樂不僅產量豐富甜又脆又好吃,2007社頭織襪芭樂嘉年 華一連舉行兩天,彰化縣長卓伯源、社頭鄉長蕭如意歡迎全國民眾來彰化社頭鄉共襄盛舉。

  2007社頭織襪芭樂嘉年華會 8日上午在彰化縣社頭鄉果菜市場(芭樂市)熱鬧開幕,各式各樣的動靜態展演,一早即陸續湧入人潮吸引民眾前往觀賞,卓縣長、蕭鄉長等和與會貴賓,身著五顏 六色的特色襪子當作領帶,腳穿棉質可愛長襪踩街,引領與會民眾一同遶行果菜市場一周,也為這場活動歡喜揭幕。

  卓縣長笑著說,這是他第一次以襪子當領帶,腳穿棉質可愛長襪踩街,有腳踏實地的感覺,尤其彰化社頭的襪子品質很好,芭樂甜又脆又好吃,值得大家體驗品嚐。

  卓縣長表示,為了推廣地方特色產業,這次活動在各界出錢出力的努力下熱鬧舉辦,為的就是共同要將彰化縣社頭鄉的「襪子」及「芭樂」,讓全國甚至全世界都知道,同時沿著彰化縣八卦山脈有許多特色景點,有的景點還可欣賞高鐡的夜景,他歡迎全國的民眾能來彰化遊玩。

   這次活動包括有動態表演及靜態展出,在動態方面,活動有創意走秀、演唱、舞蹈表演等等,9日動態活動持續還有小提琴、熱舞、音樂等多項表演;在靜態方 面,有廠商設攤展出多項織襪產品,如五趾健康襪、奈米、銀纖維的抗菌、除臭、排汗襪,展現台灣優良襪品之附加價值與競爭力。

  彰化縣社頭織襪芭樂嘉年華活動承辦單位社頭鄉公所規劃8日活動持續到晚上還有煙火音樂會,9日陸續還有活動表演展出,內容豐富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彰縣/織襪、芭樂嘉年華 8日歡樂登場
2007-12-06 00:33/記者羅廷媚/社頭報導

「織襪王國」、「芭樂的故鄉」-社頭鄉,為將兩項強項產業推向國際舞台,社頭鄉公所委託明道大學規劃「2007社頭織襪芭樂嘉年華」活動,8、9兩天將於 社頭鄉果菜批發市場舉行,鄉長蕭如意指出,活動相當多元,除了有織襪便宜賣、千人穿襪踩街、芭樂蔬果果雕藝術展等活動外,還有多項團體歌舞表演,歡迎全台 民眾共襄盛舉。

社頭鄉長蕭如意指出,台灣有百分之七十的絲襪是由社頭生產的,希望藉由活動讓社頭專業織襪的美名再度享譽全國。而鄉內農民有四分之三均栽種番石榴,由於農民用新栽培,品質優異,不管大小比賽都能獲得很高的評價,更在今年度評鑑中拔得頭籌。

為 了推廣這兩項特有產業,社頭鄉公所委託明道大學規劃一場「2007社頭織襪芭樂嘉年華」活動,8、9兩日將於社頭鄉果菜批發市場舉行,活動有「襪ㄙㄞ!超 炫開幕」、「襪咧不穿襪!千人穿襪踩街趣」、「襪最炫!創意走秀活動」、「芭樂蔬果果雕藝術展」、「農產品展售會」以及「社頭地方美食品嘗會」等。

蕭如意也指出,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社頭襪子耐穿耐磨,將邀請民眾報名參加「千人穿襪踩街趣」,感受只穿襪子走在街頭的感覺,有意參加者請傳真到04-8877713,凡報名參加者,均可獲得一份精美贈品。

台鐵彰化社頭火車站區協助產業發展設置「地方特產織襪展售窗口」

2007-04-19 09:36/李河錫

彰化社頭鄉是全國紡織產業的重鎮,卻苦無便利的交通與行銷管道,經地方產業界積極爭取後,鄉公所與台鐵,將在社頭火車站區的同仁社,規劃設置「地方特產織襪展售窗口」,並增加對號列車停開,協助產業發展。

彰化社頭鄉是縣境內少數無污染工商產業發達的鄉鎮,不僅是全國紡織產業的重鎮,中小企業與工廠設立總數比都會區都毫不遜色,然而在鄰近的田中火車站改建挑高 新式車站後,社頭火車站仍相當老舊,嚴重影響產業發展,經地方產業界與鄉公所積極爭取後,台鐵公司承諾將會同鄉公所,一同更新社頭火車站區,並在重新整修 的同仁社規劃設置「地方特產織襪展售窗口」,將在台鐵規劃大改點的時刻,增加對號列車停靠,以積極協助產業發展。

社頭鄉長蕭如意也指出,社頭火車站每天固定有兩千人次以上的旅客上下車,為了讓社頭火車站發揮聯結高鐵與台鐵鐵路運輸效能,強烈要求台鐵應逐步檢討調整增加台鐵快車停靠車次,以培養旅客流量和運量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