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8 23:10/董向九

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最近到歐洲訪問,他帶著價值不斐的交易合約出訪,我們看到在法國已經受到高規格接待,不過游牧民族作風的他,還是習慣帶著帳棚,現在到了西班牙參訪,他也特別安排私人行程遊覽西班牙南部,要看看幾世紀前,游牧民族留下的遺跡。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告別巴黎,風塵僕僕來到西班牙,當然又帶著大批銀彈,要來談交易,這次造訪西班牙,格達費決定,到曾經被北非游牧民族摩爾人佔領的西班牙南部,一探究竟。

在安達魯西亞省,到現在還有不少當時信奉伊斯蘭教的游牧民族的遺跡,像這些從小山丘裡,挖出的一個個洞穴房屋,就是當年摩爾人開鑿的傑作,曾經住在這種洞穴裡的,都是蓋清真寺,或者是蓋教堂的工人。洞穴房屋仲介:「很多今日洞穴房屋的屋主,就是當年工人的後代。」

不過經過好幾個世紀,這些洞穴房屋,現在卻成為外國人趨之若鶩的度假豪宅,走進去房子裡頭,顏色鮮豔的西班牙特色,加上樸實的木作鄉村風格,只要你喜歡,裝潢之後,貧民窟馬上變身度假豪宅。住戶:「我們買這個洞穴的時候,它是處在很差的狀態,需要大翻修。」

來到這裡就立刻看到商機的荷蘭地產仲介,現在成立網站介紹這些洞穴,顧客想要看屋,得等上好幾個月,這些洞穴房屋,除了非常具有地方特色,更是冬暖夏涼, 不需要任何空調,屋裡的煙囪不用來生火,而是用來通風,住起來十分舒適。年輕住戶:「我在鬧區裡的家非常吵雜,所以我覺得住在洞穴真的很好,沒有那些外面 的噪音和紛擾。」

也因此,不少年輕人,搬回洞穴捍衛老家,希望讓這個地區繼續保留原貌。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