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01:25/記者陳志昌/高雄報導

在高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積極努力下,愛河景觀新里程碑二號運河截流站正式改造成功,愛河截流站系列改造工程隨著目前河川的整治成果,逐步蛻變成一座座耀眼的地景標的,將完整塑造出高雄藍色水路特有的河岸景觀魅力。

高市工務局水工處繼完成民生站「水漾愛河」、治平站「玻璃光之屋」、新樂站「迴旋藍色水路」、七賢站「風中帆船」、九如站「曝氣船之家」及「力行、興隆站」等下水道展示館後,「二號運河站」亦於日前完工。

水 工處表示,該案購想包括站體的建築物改善、連結愛河及二號運河沿岸休憩活動重要樞紐、戶外綠色景觀美化、增加夜間照明設施、強調校園開放互動與社區展望教 育功能。在動線規劃部分,因愛河沿岸大部分區域已經規劃為人行及自行車專用道,故動線的規劃維持人車分道的系統。另為考量站體機能之正常運作,亦保留工程 車或業務車輛的進出動線,且與參觀行人動線有所區隔。

在構造體外觀美化部份,包括站體、防洪水閘及其他附屬設施等原有結構體,以清新、具現代工藝感的造型,配合生態近自然的材料和工法,塑造明晰具有特色的觀光新景點。

另 外,夜間照明則以安全為首要考量,提供適當的照明亮度,以避免意外發生。經幾年來的建設,愛河沿岸夜間環境已十分豐富且深具特色,展示館的夜間照明繼承原 有成果,增添河岸夜間風貌。設計上採用各式不同燈具,配合主題的塑造,選定照度與色澤,以簡單大方節能的設計來表現都會夜色。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高市/愛河景觀設計、太陽能路燈 9成市民滿意 click="newsClick('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ettoday/20071211/index-20071211000454042800.html')" href="javascript:;"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
2007-12-11 00:04/記者陳志昌/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針對經管公共設施進行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愛河沿岸景觀設計及太陽能共桿式路燈深受好評,有高達9成以上的民眾感到滿意,養工處表示,未來仍將持續朝幸福城市的願景努力,與市民共享高雄榮耀。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政風室委託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民調中心針對96年度市民對道路、公園及路燈養護工作暨政風實況意見調查,於今年4月及7月對全市11個行 政區進行2次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愛河沿岸景觀設計及太陽能共桿式路燈的平均滿意度最高,分別為93%及90%。

養 工處表示,在「水岸花香計畫」積極推動下,該處持續對愛河沿岸景觀加強綠美化,藉由植栽花壇豐富色彩的呈現,以『多層次』的水岸視野營造繽紛亮麗的城市活 力。愛河優質環境形象,不僅高居滿意度第一,更被交通部觀光局名列國內8觀光景點,根據「中華民國95年國人旅遊狀況調查」資料顯示,愛河為國內旅遊第3 大到訪據點。

養工處指出,滿意度居第二的共桿式路燈,為著重於搭配海洋門戶道路景觀,並朝輕巧、靈活、海洋特色的方向予以規劃設計,利用海洋意象藍燈的特色,突顯海洋首都門戶道路意象,使高雄市重要道路景觀門戶更加燦爛。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