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20:51/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三十一日電

為閒置空間再造,文建會推動「地方文化館計畫」,今天發表二十四本「人文散步─地方文化館」系列套書,既具文化代言使者功能,也將資料建立與保存。

文建會主委翁金珠表示,將地方文化館資料發展成套書,僅花一些小錢但可以看到很大的成果,化腐朽為神奇。她認為這是在做「趕蚊子大隊」,把蚊子趕出去,帶進人潮,因為有地方文化館的存在,建立了公部門與民間交流,也保留了地方特性與產業。

這次首選「人文散步─地方文化館」二十四處,將成為輔導二百七十多處地方文化館的文化代言使者,並呈現地方文化館的發展脈絡、在地動人故事及文化館對於地方認同等的多重影響。

已發表成書的地方文化館為彰化藝術館、台東劇團表演藝術館、台三義木雕博物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台南市五條港歷史區域地方文物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編織工藝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台北縣黃金博物園區、台中市台灣民俗文物館。

以及新竹縣老湖口天主堂、雲林縣(木宜)梧地方文化館、花蓮縣松園別館、宜蘭縣無尾港水鳥保護區、台北市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金門縣烈嶼鄉文化館、南投縣偏遠醫療宣教歷史見證文化館、桃園縣基國派老教堂、基隆市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澎湖開拓館。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