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20:12/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九日電

高雄市警察局「鐵馬騎警隊」今天下午在愛河畔成軍,由一百名警員組成,將騎單車深入全市一百餘公里自行車道,執行自行車道巡邏勤務,消除治安死角,市長陳菊及市警局長蔡俊章今天也前往校閱。

鐵馬騎警隊下午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前廣場舉行成軍校閱典禮,一百名特別自各分局所精挑的騎警隊員警,除一一列隊自行車旁精神抖擻的接受陳菊、蔡俊章的校閱,並在愛河畔的自行車道展開成軍後首次巡邏,不少自行車友也自動相伴,聲勢浩大。

陳菊表示,邁向健康、環保的生態城市,高雄市在各觀光景點積極建構的自行車道系統已陸續完工,為避免成為治安死角,鐵馬騎警隊未來除將肩負起自行車道的交通安全和治安維護,對打造高雄市為健康城市,提升運動休閒風氣,也有積極、正面的意義。

鐵馬騎警隊成軍以後,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將於「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旗津環島海景觀光自行車道」以及「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等已完工的自行車道系統,執行巡邏勤務。至於未完工的路線,則視往後各路線系統施工進度陸續擴展執勤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