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5 00:19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源潭里以種植雪裡紅著稱,社區田間的雪裡紅最近都已成熟,一片綠意盎然,24日里民們冒著寒冬下田採收,為重振逐漸式微的地方酸菜文化而努力。

源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鑽得表示,雪裡紅是於民國41年由源潭里民黃儒從中國引進,也是國內最早移植成功發展成為具有特色的社區產業,至今種植面積有5甲地,農民們皆利用二期稻作休耕期間種植,生長期長達120天,因此冬天正是雪裡紅的盛產期。

游理事長說,由於雪裡紅產業隨著時代變遷而逐漸沒落,鎮公所與社區發展協會決定大力推廣「再現員林雪裡紅酸菜文化」,希望能繼續保存及推廣這項地方特色產業文化。

鎮長吳宗憲表示,源潭社區的雪裡紅酸菜,經由社區的整合開發,可製成雪裡紅割包、炸丸子、炒米粉、肉粽、雪裡紅雞湯、排骨湯等創意料理,26日上 午公所將舉辦「喜迎鼠年送春聯大家來作粿吃年菜」的活動,準備了1500份由雪裡紅作成的各式年菜佳餚,免費供民眾食用,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