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10:10/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九日電

過完春節假期後,馬上就要進入春暖花開的春天了,交通部觀光局澎湖風景區管理處已為澎湖新的一年規劃了行銷主軸以及多彩多姿的旅遊活動,期盼讓二零零八來到澎湖的每位觀光客都能盡興而歸,充滿美好的回憶。

首先,今年將主打澎湖特有的石滬文化。為改善澎湖旅遊市場淡旺季懸殊問題,將在四月觀光旺季尚未到來之前推動吉貝石滬體驗活動,並延續於八、九月間的七夕情人節,推展「情定雙心‧浪漫七美」。

藉由主題活動的舉辦,延展澎湖觀光旺季期程。將澎湖石滬特殊文化景觀,結合當地海島人文特色與自然生態資源,營造浪漫愛情主題。並形塑七美嶼為愛情嶼、蜜月島的觀光意象,爭取夫妻、戀人與年輕族群客層。

另外將推動建置玄武岩地質公園。澎湖縣經履勘後,初步選定桶盤嶼、奎壁山、吉貝嶼、小門嶼、望安天台山、七美東北及海岸地景等六處,為地質公園設置第一優先區。今年將積極行銷,將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地質美景介紹給國內外旅客。

此外,規劃建設黃金濱海渡假遊憩帶也是重點工作,例如湖西鄉林投、隘門黃金海岸遊憩帶將改造為園藝區,串聯隘門-林投海岸遊憩動線,充實親水遊憩設施。

澎管處處長邱長光表示,澎湖旅遊產業規劃必須加強本地人文特色,以小眾旅遊的型態,走深度旅遊和在地旅遊的路線。例如二崁古厝聚落群能讓觀光客領略澎湖民居建築之美,而漁村文化體驗之旅也可讓遊客深入瞭解澎湖漁村生活。

邱長光也揭示了發展澎湖觀光的長遠目標,未來將結合陽光、沙灘、天人菊、玄武岩、仙人掌等各種澎湖特色,將澎湖打造成「國際度假島嶼」。

邱長光表示,台灣的國民旅遊一年約五十萬人次,已達飽合,澎湖如要發展觀光旅遊,就要朝向國際化,吸引國際觀光客來訪,這是未來澎管處的努力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