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0:00/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五日專電

負責招商業務的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主席林祥源,昨天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時表示,經濟發展局希望推動新加坡成為外國投資者有新構想時的運作模式和測試平台地點,預計將針對城市方案,康樂、高齡化與保健,及生活時尚和服務等三個新商業主題來吸引外國投資。

林祥源指出,經濟發展局會繼續為各項工業產業吸引能在新加坡發展的新商業領域,並推出新的計畫,透過商業主題的方式,為新加坡爭取新領域的商業投資。

林祥源說,這些商業主題都是新加坡本身也需要的方案,讓新加坡在這些領域為有能力投資者有新構想時,提供運作模式和測試平台。

林祥源表示,經濟發展局所確認的三個商業主題分別為城市方案;康樂、高齡化和保健;及生活時尚產品與服務等,並訂名為「未來.新加坡」方案。

林祥源解釋,訂名為「未來.新加坡」,主要是新加坡將在未來最先製造世界所需的新產品和服務。

在這三個新商業領域的城市方案部份,林祥源說,全球有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城市需要良好的污染管控、交通管理、節約用水、可靠的能源供應、出色的市區規劃等,這些方案都是新加坡本身需要,並擁有實力的項目。

至於康樂、高齡化與保健領域,林祥源指出,很多國家的人口正迅速老化,因此面對的挑戰之一,是如何繼續提供負擔得起的保健服務,而健康也是人們願意花錢享有的領域,因此對轉化醫學、減少保健成本、為老化人口提升個人生產力,及一系列推銷保健與康樂的產品和服務,投資人都會有興趣。

林祥源表示,在生活時尚產品和服務方面,由於新加坡和亞洲中產階級愈來愈多,這些人的消費能力將為市場帶來龐大商機,因此新加坡可以發展一些年輕人有興趣的產品和服務,如體育、娛樂、科技產品、遊戲等,或那些擁有經濟能力年長人士所需的休閒、娛樂、康樂和名牌產品與服務。

至於最近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新增工作大部分都為外國人取得,林祥源則強調,海外投資者到新加坡投資,往往需要一組由新加坡人組成的勞動團隊,經濟發展局積極吸引海外投資的目的之一,也是為了替新加坡人製造就業機會。

不過,林祥源也坦承,新加坡所要吸引的一些海外投資項目都處在科技最前端,這些領域先前很少人嘗試發展,因此海外投資者引進一些海外專才協助新工業起步,無可厚非。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