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6 08:06/賴沁沁
宜蘭縣內擁有大同與南澳兩個原住民鄉鎮,針對原住民的未來產業發展,縣政府規劃文化觀光、生態旅遊、休閒農業三大主軸,希望促進原住民經濟產業永續發展及再生。

宜 蘭縣境內大同鄉及南澳鄉是原住民聚落鄉鎮,其中大同鄉面積佔全縣總面積31%,南澳鄉則佔全縣面積34%,目前原住民約有一萬四千多人,其中九成是泰雅 族,阿美族有一千七百多人,宜蘭縣長呂國華的弟媳及妹婿都是原住民,他說原住民在傳統產業以農業為主,其他產業活動力弱,因此宜蘭縣未來希望能全面輔導原 住民在文化、生態及休閒產業的提昇,並善用原住民天生在音樂、體育方面的長才,進行原住民部落的再生。

宜蘭縣政府希望未來善加利用原住民部落的自然、文化及產業等資源,以造人、造產、造景等不同面向,建構原住民新部落。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