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15:49/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二十八日電
說到淡水常會想到夕照美景及阿給、魚酥及阿婆鐵蛋等特產,但淡水鎮明天將在淡水無極天元宮廣場辦理「滬尾蘿蔔祭-淡水好彩頭」活動。鎮長蔡葉偉表示,淡水的好山好水所種出來的蘿蔔品質一級棒,希望推廣成新的淡水特產。

淡水鎮公所表示,為協助淡水地區農民推廣休閒農業觀光化,藉由活動吸引觀光人潮帶動農特產品的銷售,以繁榮地方農業經濟,進而帶動並提升淡水山區農業的發 展,才決定舉辦「滬尾蘿蔔祭」活動,蔡葉偉指出,為何挑選蘿蔔當活動主題,除了考量蘿蔔所開的花又名為「黃昏之花」,而淡水的黃昏美景正好符合觀光客對於 淡水旅遊的意象,再加上淡水的好山好水所種出來的蘿蔔品質更是一級棒。

他表示,為了增加淡水鎮鎮民的參與感,這次活動除了由淡水鎮公所、淡水鎮休閒農業協會共同主辦外,還邀請淡水天元宮等多個在地單位或社團協辦,除了希望帶動淡水鎮鎮民一起體驗一個充滿樂趣且有意義的活動,也期望藉此吸引更多外地遊客。

鎮公所指出,在活動內容的規畫上,除了吃、喝、玩等活動外,最有櫻花植物染、拔蘿蔔等農藝DIY體驗活動,還邀請淡水當地知名樂團及各中小學現場表演出,好讓大家能夠更瞭解淡水的傳統文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