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08:00:00 
【本報坪林訊】台北縣坪林鄉大林村、法務部政風人員訓練中心,閒置八年的廳舍;坪林鄉長王潮清與台北縣政府城鄉局會勘後,決定規畫成監獄體驗營,招攬觀光。

法 務部政風人員訓練中心位於北勢溪南側,占地八點七公頃,過去是警備總司令部職訓總隊的軍人監獄,成立於民國五十五年,專門收容感訓處分收容人,七十六年起 廢棄不用。後法務部又規畫設置一間全國最大的煙毒戒治所,因水源保護區遭到環保局反對。民國八十六年法務部接管時,犯人只有五十多人,到八十九年搬空而閒 置至今。

王潮清表示,像美國惡魔島,是國際觀光熱門景點,但位於水源特定區的坪林鄉全鄉,受限於翡翠水庫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無法作 任何建物開發。與縣府城鄉局商議,獲得城鄉局同意,由縣府出面和土地登記單位國有財產局,以及使用者法務部協商,將長期閒置的三間監獄以及其他廳舍,轉型 為多元化觀光景點。縣府城鄉局企畫建築科長童銘章表示,初期已編列一百萬元的規畫費。

王潮清說,閒置的監獄廳舍,可由鄉公所觀光課聘地方文史工作者,作為遊客到訪時的監獄導覽員;還可結合坪林鄉茶鄉的特色,推出製茶體驗營。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