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08:00:00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文化局現正整合中山南北路與忠孝東西路上的文化館所與創意街區,積極打造「L型文化創意產業軸帶區」,並新增台北藝術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城市博物館三大國際館所,樹立台北新文化地標。

文化局長李永萍昨天表示,為推動產業群聚,文化局已將鄰近中山北路的台北藝術中心、故宮、北美館、台北城市博物館、婚紗設計街區,以及忠孝東路上的台北音樂廳、國際藝術村、華山創意園區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串連一氣,定位為「L型文化創意產業軸帶區」。

其中台北藝術中心,將落腳在捷運劍潭站西側,緊鄰士林觀光夜市,位於L型文創產業軸帶區端點。

內部將建三座戲劇廳,供傳統戲曲、經典歌劇或大型舞台劇使用。另外兩廳計畫引進嶄新「定目劇」營運模式,打造定點、定時、固定劇目的帶狀演出。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是結合流行音樂、媒體產業與文創產業的複合園區,預定地在南港路二段與忠孝東路七段間,緊鄰南港三鐵共構車站。李永萍表示,台北藝術中心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年將辦國際競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