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22:36:08 吳宗達
繼韓劇掀起韓流旋風後,挾著清溪川成功變臉聲勢,南韓再展雄心,獲選國際工業設計協會指定,要在2010年,成為「世界設計之都」,靠改造首爾門面,大賺都市文化財。

TVBS記者吳宗達:「首爾要除舊佈新,首先要把這座80年歷史的東大門運動場給拆了,並請來英國名設計師,打造一座設計重鎮。」

創意打造名牌城市,韓國人要用整型刀工,美化首爾城市以及工業區,包括街景、車站、地下商場,全部整型,追上國際創意產業腳步,市場經濟規模超過台幣5000億。首爾市政府人員崔元碩:「不只首爾會帶來設計發展,全國技術方面投資,會有19倍效益。」

首 爾不僅要變美,靠著南韓寬頻用戶數全球第二,上網速度每秒43Mpbs的優勢,更在2002年世界杯足球賽球場旁,打造一座佔地9000坪的住、商、電子 媒體大鎮;由於電影、電視、媒體、遊戲等公司都將進駐,成為領先全球未來版的「好萊塢」其中還包括一棟全球第一高的商業辦公大樓。

TVBS記者吳宗達:「這裡將興建全球最高辦公大樓,樓高650公尺,將超越台北101大樓。」

由 於將有16萬人進駐,每年創造17兆韓幣產值,政府光稅收就有6000億韓幣進帳,廠商房客搶破頭卡位,因為住在這裡,不但有電子互動式招牌,燈光跟著人 跑的路燈,在每個資訊亭裡,還可以使用觸碰式螢幕,電腦幫您把脈,醫生遠距離看診。TVBS記者吳宗達:「我現在身體狀況就是必須多吃青菜、多運動。」

科技結合創意,首爾官方以及民間全都動了起來,要擠身全球大城,南韓已經準備好了。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