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08:05:19 張文祿
故宮博物院典藏國家重要文物,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除了南部設置分院之外,地方也積極爭取中部分院的設立,台中縣長黃仲生表示,台中縣大肚山是一個相當適合的地方,將積極爭取。

其實,早年故宮,就設置在台中縣的霧峰鄉,位於北溝村,文物蒐藏在山洞內,不過,隨著故宮北遷,加上九二一地震,與附近的電影文化城一樣,成為廢墟,住在霧峰鄉的蔡英女士說,她小學的時候,曾經到北溝故宮參觀過,不過,當時年記小,印象已經不深。

縣長黃仲生說,故宮分院設置在大肚山,有幾個重要的條件,包括這裡氣候以及土質,適合典藏這些文物。
且可以遠眺台中市、彰化、台中海峽,景觀開闊。

黃仲生縣長說的大肚山,目前有中二高龍井交流道、沙鹿交流道、中山高中港路交流道、王田交流道,而且有清泉崗機場及台中港,交通四通八達,跟中部的風景區結合,可以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縣議員張正興表示,大肚山其實是一塊寶地,但是很可惜,只設置一個成功嶺營區,他相當贊成故宮分院到這裡設置。

位於大肚山麓的烏日鄉,鄉公所秘書陳明華說,故宮分院對大台中是一個利多,可以帶動中台灣的經濟、觀光。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