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4月24日 10:01   來源:四川線上   

    4月23日召開的四川省旅遊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進行部署。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專門就發展旅遊業作出重要批 示,強調努力把我省建成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重要旅遊目的地,推動我省由旅遊資源大省向旅遊經濟強省跨越。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奇葆指出,旅遊業是我省的重要支柱產業,發展基礎好,發展潛力很大。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又好又快發展的全省工作總體取 向,切實轉變發展方式,創新發展思路,加大發展力度,努力把我省建成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重要旅遊目的地。要著力打造旅遊精品,培育壯大旅遊骨幹企業,加 強重大旅遊設施和重點景區建設,大力開拓國內外市場,規範旅遊管理,全面提升發展水準,推動我省由旅遊資源大省向旅遊經濟強省跨越。要把旅遊與文化、歷 史、生態結合起來,突出特色和優勢,豐富旅遊的文化內涵,提升旅遊的文化品位。要把富民惠民貫穿于旅遊業發展的始終,尤其是要大力支援民族地區旅遊業發 展,通過加快發展旅遊業擴大開放、加強交流、增收致富、促進和諧。

    蔣巨峰指出,近年來,我省旅遊產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但 還存在不少困難和問題。要增強緊迫感,樹立雄心壯志,進一步做強做大旅遊產業。未來五年,要力爭旅遊總收入年均增長15%以上,到2012年實現旅遊收入 2500億元。今後一段時間,要著力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推進旅遊產業創新升級。繼續鞏固觀光旅遊,積極發展休閒度假旅遊,不斷拓展商務會展旅遊,因 地制宜探索文化、科考、健身、工業等新型旅遊。二是著力打造旅遊精品。以線路為紐帶整合旅遊資源,注重統籌規劃,梯次推進,形成合力。三是推進旅遊、文化 互動發展。學習借鑒兄弟省市經驗,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遊品牌。四是擴大旅遊對外開放。進一步開放市場,加強國際、省際合作,探索客源互送等新機制。 五是大力發展民族旅遊。按照《四川省民族地區旅遊產業發展規劃》,加強項目策劃開發,著力打造川西環線等5條精品線路和一批旅遊經濟區、旅遊集散中心、旅 遊城鎮。六是發展旅遊商品產業開發具有地域特色的產品、文化紀念產品、即時消費產品

    會議提出,今年全省旅遊總收入力爭達到1400億元,增長15%以上。蔣巨峰強調,要爭抓奧運商機,著力培育市場主體,加快推進一批重大項目,不斷提升現代旅遊服務能力,加強旅遊人才培養,形成推進旅遊發展的合力,確保實現全年目標。

    副省長黃彥蓉傳達全國旅遊工作會議精神並講話。省政府秘書長于偉出席會議。

    大會對峨眉山管委會、九寨溝管理局、青城山—都江堰管理局進行了表彰獎勵,為獲得全國首批中國旅遊強縣稱號的九寨溝縣授牌。

    會前,省政府下發了《關於做強做大旅遊企業加快旅遊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省政府辦公廳轉發了《四川省民族地區旅遊產業發展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