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葡萄文化季開鑼 各項精彩活動登場
2008-06-21 00:21:44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一年一度由彰化縣政府主辦的「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開始囉! 繼去年首次整合辦理系列活動,並在溪湖糖廠辦理第一次主場活動,打響彰化葡萄的知名度後,今年特別將主場活動地點移至大村鄉,讓民眾更了解彰化葡萄不同產地的特色美景。

許 多人都喜歡吃葡萄,可知道巨峰葡萄來自哪裡?彰化縣種植葡萄面積約有1463公頃,佔全台44%,也就是說民眾所吃的兩串葡萄就有一串是來自彰化,不論在 產量或質量,彰化可謂名副其實的葡萄的故鄉,每遇到夏季及冬季的採收季節,經過高速公路溪湖路段及台1線大村路段周圍,沿路都是綠意盎然的葡萄園,不但令 人垂涎,也提供休閒採果的遊憩功能。

每年5至8月及12月至隔年1月是彰化葡萄夏果及冬果盛產季節。主要生食葡萄以巨峰葡萄及蜜紅葡萄為主,風味各有不同,以溪湖、大村、埔心、二林等鄉鎮為主要葡萄產地。二林鎮更有台灣酒窖之稱,其釀酒葡萄以金香、黑后葡萄為主。

彰 化縣政府配合葡萄夏季產期,今年度以「JOY愛吃葡萄」為主題,將舉辦葡萄美酒音樂會、葡萄公主選拔活動、葡萄詩詞創作比賽、溪湖葡萄產業文化活動、二林 鎮農會台灣酒窖開幕活動等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共同行銷彰化葡萄產業文化。「JOY愛吃葡萄」主題活動訂於6/28(六) 14:00-21:00及6/29(日)9:00-17:00,在彰化縣大村鄉櫻花歐洲村社區舉行,活動包括有、葡萄花藝創作、葡萄詩詞比賽作品展出、葡 萄風味料理、葡萄DIY、葡萄文化展示、闖關遊戲等等。28日晚上則邀請歌手樂團進行浪漫的葡萄音樂晚會,29日則有免費葡萄知性文化之旅(大村、溪湖、 埔心、二林等四條動線)以及最受注目的葡萄公主決選等,活動相當精采豐富。

歡迎全國民眾6月28、29來彰化吃葡萄,有吃、有喝、有看、有玩、還有得拿,讓你不虛此行!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除了主題活動外,接連3週假日(7/5、6、13),在溪湖鎮農會及二林鎮農會台灣酒窖分別舉辦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葡萄的故鄉—彰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