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06-23 06:01

記者劉婉君/專題報導

縣府計畫將總爺國小師生遷移至文正國小後,引進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期能將總爺藝文中心提升為國際級園區,有些民眾贊成,有些不以為然,建議規劃為南縣文化創意商品的集中展售區。

依照縣府規劃,總爺國小與文正國小合併後,原校地將提供給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材質設計及創作系」使用,並成立「生活工藝創意美學育成中心」,期能帶動文化創意設計產業發展,打造總爺藝文中心成為國際級「生活工藝創意美學文化園區」。

對於縣府的構想,麻豆鎮的文史、教育人士中都有人贊同,贊成人士表示,藝文包括演奏、繪畫藝術等,目前藝術普及已有成果,現在需要的是質感的提升,南藝大師生具有一定的藝術水準,進駐後將可協助總爺藝文中心,整體提升麻豆的文藝質感。

有些則認為,縣府既然將總爺藝文中心定位於生活工藝創意美學的平台,可利用既有的建築空間,徵選南縣具有特色的文化創意商品創作者進駐,各地遊客除了可以選購充滿在地特色的文創商品外,也可以參與DIY體驗課程,跟著創作者一起動手,更親近藝術。

不過,也有家長指出,工藝美學、藝術應從生活上著手,應將藝術課程融入小學之中,發展成為藝術小學,讓藝術向下紮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