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旅館不足 卡在土地有限
2008-06-23 07:15:01 何醒邦/台北報導
 下月即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但屬陸客必遊景點的阿里山,一向缺乏足夠的旅館數量。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張錫聰表示,阿里山地區雖外圍也有一些旅館,但比 較適合接待國際觀光客住宿的飯店,如阿里山賓館、阿里山閣、高山青、文山賓館,加一加約只有二五○個房間,始終呈現需求量大,但供給不足的問題。

 至於另一處陸客熱愛的景點日月潭,張錫聰表示,觀光局四月中推出日月潭向山旅館BOT案,民間業者至少投資新台幣七億元,興建兩百五十間客房的旅館,加上現有興建中的旅館,預計三年內可增加一千五百個房間供應量。且日月潭是比較成熟的風景區,都做出口碑,他比較不擔心。

 張錫聰指出,關鍵在於阿里山屬高山地區,土地有限,在使用上必須經過環境影響評估,不是想蓋就蓋,而是「能蓋的都蓋了」。他說,目前林務局有幾個新建旅館的BOT案,如宏都公司與朝麗公司都各自打算興建一百三十幾間房間的飯店,這兩案今年已送交環評審查,目前尚未動工。

 要是旅客過多,大多會選擇住到嘉義市,兩地約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旅客需一大早就要出門。張錫聰說,長期來看,只能協調林務局,看能否在釋出土地上有所突破,但他坦言,其實並不容易,因為當地居民、環保團體也都會抗議。

 他覺得,其實阿里山的遊憩資源很夠,現在觀光局也特別針對陸客來台,在公共設施、道路修繕上加強,持續安排精緻的夜間原住民歌舞秀。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