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11:27:07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四日電
位於台南縣七股鹽山旁的台灣鹽博物館,自高雄市統茂旅館集團接手以來,陸續舉辦多場鹽與生活的親子活動、研討會,受到熱烈好評,館方與鹽光基金會合辦的「2008台灣鹽博物館鹽田生活夏令營」活動七月五日起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

夏令營活動日期從七月五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止,每周六分上午與下午兩梯次舉辦,共計十八個梯次,每梯次限額一百位, 鹽田生活夏令營活動期間在館內有專業導覽人員帶領學員探索台灣曬鹽三百三十八年的精彩故事、並親手觸摸特殊的鹽結晶體,還可以潛入地底,一覽世界文化遺址 中的波蘭鹽礦,再看看中國四川特殊的鑿井取鹽技術等。

戶外鹽田復育區則由數十年採鹽晒鹽經驗的鹽工阿姨、阿伯們,帶領大伙體驗鹽田一天的生活,從風車、水車、瓦盤及土盤晒鹽、擔鹽、收鹽,還可跟自己親手採收的鹽合影留念,盡情體驗鹽村之美。

活動另針對幼稚園及國中、小學生,分齡設計許多兼具教育、知識、文化及體驗的戶外教學行程,讓學員可藉由玩樂與體驗中學習許多寶貴知識,不分為寓教於樂的暑假活動。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