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17:38:41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二十二日電
宜蘭縣政府計劃邀請日本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宜蘭運動公園設計興建一座基地面積約六千平方公尺、足以與世界文化與藝術接軌的國際美術館,初估金額要新台幣五億元,縣府希望企業界合作投資。

  宜蘭縣文化局說,縣長呂國華今年四月底曾在台中中興大學,聆聽安藤忠雄演講,演講後兩人見面交換意見,決定邀請他為宜蘭設計一座國際美術館,並已邀請安藤忠雄到宜蘭運動公園踏勘場地。

   呂國華說,宜蘭美術館初步預定地在宜蘭運動公園,以公有地為優先考量,基地面積約六千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約三千五百平方公尺,希望周邊的公園與休閒設 施,成為宜蘭休閒、文化與藝術中心,也盼望有企業界願意合作興建;如果企業願意合作,要另外選擇地點,縣府會給予尊重。

  他表示,宜蘭的美術風氣很盛行,但一直沒有一座國際級的美術館,希望宜蘭能打造一座足以與世界文化、藝術接軌的國際級美術館,提升觀光旅遊、休閒生活與文化產業的發展及繁榮。

  文化局表示,以安藤忠雄的行情看來,一坪要三十萬元,宜蘭美術館加上營運費可能要五億元,縣府期盼企業界合作投資。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